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医疗器械能治百病 业务员"现场推广"被逮个正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来宾8月11日讯(通讯员罗胜福 吕碧燕)“我们这种‘九康痛可贴’可治多种骨痛病,特别是对老年人缺钙、骨质疏松及腰椎增生,风湿性关节炎等顽固性疾病有特效,能彻底治愈……” 近日,当山东菏泽市某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电影院进行虚假违法营销活动时,被该县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金秀瑶族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该县电影院组织群众搞虚假违法营销活动,夸大“红宫平安胶囊”及“九康痛可贴”等产品的疗效,误导消费者。

  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当时,一名男青年正在剧场舞台上大肆宣讲其产品的特点及疗效,声称其推销的“九康痛可贴”(一种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能治愈包括老年人缺钙、骨质疏松、急慢性扭挫伤、颈腰椎增生等在内的多种疾病,3名女青年正在现场向群众散发宣传单。场内有400多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观看,还有人上台咨询。

  执法人员讲明情况后疏散了群众,然后与县公安、卫生、工商等部门的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赶赴当事人的住所,在其租用的仓库内当场查获大量“九康痛可贴”及“红宫平安胶囊”等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货值约20万元。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系山东菏泽市九康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员,受公司委托进行上述产品的宣传推广活动,但其宣传的内容明显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范围,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违规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予以责令整改,并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编辑:黄皓作者:罗胜福 吕碧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