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汾河太原段严重污染 工农业均无法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6 新华网

  

汾河太原段严重污染工农业均无法使用

  资料图片 来源:中青网

  新华网太原8月11日电(记者王禹涵)据太原市环保局7月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汾河太原段水质污染严重,属劣五类水质,工农业均无法使用。

  在汾河太原段所监测的八个断面中,除汾河水库出口达四类水质、迎泽桥达五类水质以外,其余六个断面均为劣五类水质。主要污染物为氨氮、化学需氧量、挥发酚和石油类等。

  太原市环保局水污染处处长严庆分析说,导致汾河太原段水质严重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上游地区废水污水的直接排入。据了解,位于汾河水库上游的娄烦、岚县、静乐和宁武四县,仅娄烦建有污水处理设施,但建成后未投入正常使用,导致上游每日平均1万吨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或间接流入汾河,最终进入汾河水库。此外,汾河本身没有自然径流水,自我净化能力差也是造成污染的原因之一。

  严庆介绍说,作为城市水源的汾河水库,蓄水量达3亿立方米,排入的污水量尚不足影响饮用水水质,但长此以往,势必造成威胁。

  目前太原市每日产生生活废水污水约67万吨,处理能力不足40万吨,污水处理率约60%,远低于国家最新发布的80%的处理标准。没有自然生态水的补充,只有各种超标排放的污水涌入,汾河太原段正日渐变成一条“排污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