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斯鲁拉:黎南部将成以军坟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09 武汉晚报

  

纳斯鲁拉:黎南部将成以军坟场

  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决定,大规模扩大地面部队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准备再承受100至200名士兵的死亡。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同日发表电视讲话,警告以色列,真主党的火箭弹打击能力并未受损,黎巴嫩南部将成为入侵以军的“坟墓”。

  以军集结4万士兵准备大举入侵

  何时开始?

  以安全内阁9日经过长达6小时的讨论,以9票赞成,3票弃权的结果,批准地面部队扩大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规模。不过,对黎巴嫩的大举进犯何时开始尚不明朗。

  美联社援引一名以色列安全内阁成员的话说,以军将在两三天内展开行动,以免“干扰”目前联合国促成停火的努力。但也有以军高级军官说,地面部队行动可能会更早开始。

  但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0日宣布,暂停实施扩大在黎军事行动的计划,以便给促成停火的外交努力留有余地。

  到哪为止?

  目前在黎巴嫩南部的以军地面部队主要在距以色列边界约6公里以内的狭长地带活动。根据安全内阁的说法,扩大进攻规模意味着地面部队在30天内推进到黎巴嫩南部利塔尼河流域,距以色列边界约30公里。10日,以军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展开军事行动,并控制了一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村镇。

  死多少人?

  持续数星期的军事行动已造成以军至少80人死亡。不过,安全内阁会议认为,扩大军事行动还会让以色列再损失100至200名军人。

  就在以安全内阁开会之前,阿拉伯卫视台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都报道说,以色列当日在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武装激烈交火,11名以军士兵丧生,后来“半岛”台又将死亡数字更新为15人,这一说法得到以军方证实。

  路透社援引黎巴嫩安全部门的消息说,以军当日有4名士兵在黎南部艾塔沙卜附近遭到真主党袭击,他们乘坐的坦克被击中,4人被炸身亡。另外还有7名以军士兵在距黎以边界约5公里的德贝勒村被炸死。他们闯入当地一栋被真主党武装人员安装了炸弹的房屋,结果都被炸死在房中。

  以色列目前在黎巴嫩南部部署了约7000名士兵。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到9日晚为止,已有约4万名以军士兵集结在黎以边境,准备大举入侵黎巴嫩。据新华社电

  真主党 发誓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

  纳斯鲁拉9日通过真主党下属的黎巴嫩“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明确支持黎政府派遣1.5万政府军士兵进驻真主党势力强盛的黎巴嫩南部。

  就在纳斯鲁拉发表讲话前,以色列安全内阁批准大规模扩大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进攻。纳斯鲁拉警告说,真主党利用火箭弹打击以色列的能力并未受损,黎南部将成为以军的“坟墓”。

  纳斯鲁拉说:“敌人未能削弱我们发射火箭弹的能力,我们的游击队仍在第一线战斗。”他宣称真主党将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

  针对以军大举入侵的威胁,纳斯鲁拉说:“欢迎展开大规模地面作战……你们无法在我们的土地上立足,你们只要进来,就会被赶走……我们会把南部的珍贵土地变成以色列人的坟墓。”

  纳斯鲁拉在讲话中呼吁以北部城市海法的阿拉伯居民赶快离开,以便真主党加强对海法的火箭弹攻势。据新华社电

  

纳斯鲁拉:黎南部将成以军坟场

  以军士兵等待出发

  

纳斯鲁拉:黎南部将成以军坟场

  以坦克兵查看地图

  

纳斯鲁拉:黎南部将成以军坟场

  以军迫击炮射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