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整治长江太湖水环境 筹25亿为南水北调治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1日电(记者邓华宁)江苏省政府近日出台了《江苏省太湖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点》,要求大力整治长江、太湖、淮河等流域的水环境。

  据介绍,太湖、长江流域是防治水环境污染的重点。为此江苏省将深入开展沿江沿湖印染、化工、造纸、酿造、化肥等重点行业污染综合整治,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严格实行淘汰制,对落后生产工艺、产品坚决予以淘汰,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实行停产整顿。

同时,沿江沿湖开发区做到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与开发区建设同步规划、建设和使用。重新划定太湖、长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布网”监督城市供水水质。

  近期,江苏省财政将安排1.35亿元,对淮河流域污水处理项目的管网建设实行“以奖代补”。同时要求各地安排环保专项资金和奖励经费。此外,还要通过提高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和省财政专项安排渠道,筹集南水北调工程治污基金25亿元,专项用于南水北调沿线地区治污工程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