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手连开3枪 大马北海地方侨领刘顺吉遇害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26 中国新闻网

  

凶手连开3枪大马北海地方侨领刘顺吉遇害身亡

  刘顺吉被冷血枪手开3枪夺命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北海地方领袖刘顺吉在理完发后,被守候在其轿车附近的冷血枪手连开3枪夺命。

  这起枪杀案是10日晚9时左右,发生在大马北海拉惹乌达路斗母宫前面的再也花园住宅区内。

  据了解,刘顺吉是在该住宅区内的一间理发院理完发后,正要打开车门上车时,被相信已守候多时的枪手,朝其汽车的大镜开一枪后,当刘顺吉要逃走时,枪手再趋前从其背后开一枪。

  中枪后的刘顺吉,负伤跑进理发院隔壁一间住家欲求救,但很快就不支倒地,脸部朝下。

  2凶徒戴钢盔干案

  枪手看来是志在夺命,紧跟上来再朝刘顺吉的背部连开2枪才离开。

  枪手开枪后,立刻乘上一辆相信是同谋驾驶的电单车离开。根据了解,这2名凶徒干案时都戴着钢盔,身穿夹克。

  刘顺吉在中3枪后倒在血泊中,接到投报的峇眼亚占志愿消防队闻讯赶到,立刻把他送入诗不朗再也医院。

  一子弹从背部贯穿胸部

  不过,医生证实刘顺吉在晚上9时25分左右送抵医院就已没有生命的迹象。

  根据医生初步的检验,证实枪手射中刘顺吉的3枪,一枪的子弹从刘顺吉的背部贯穿胸部,另2枪射中肺部和肾脏。这2颗子弹都留在他体内。

  刘顺吉也是马华党员,目前是北海励华小学十年发展计划和北海灵应社建造大礼堂的建委员会主席,在北海华社是一名活跃份子。

  北海警方在接获消息后,也赶到现场调查及封锁事发地点。

  刘顺吉的好友兼励华学校建委会总务陈炳安,接获刘顺吉中枪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医院。他当时一直在祈祷,希望刘顺吉可以逃过一劫,岂料刚抵达医院,就接到好友不治的消息。

  挂念励华学校重建工作

  他悲痛的说,热爱华教工作的刘顺吉一直都挂念着励华学校的重建工作,虽然该校目前已完成了第五期的建校工程,但仍有第六期计划及大礼堂工程未展开,因此每次他俩见面,话题总是离不开励华学校。

  他说:“除了励华学校,他还有北海灵应社的大礼堂在筹建中,这2个计划都是他一直挂念的工作,如今2个计划尚未完成,他的心愿仍未了。

  “他时常都叫我不必担心励华学校庞大的重建工作,更勿必担心建校基金不足,因为他会解决一切问题,并不断要我放心。”

  龙昆体育会总务林海顺被询及有关该会永久名誉顾问刘顺吉的生平事记时,也难奈悲伤的神情,他说,刘顺吉在北海华社仍是举足轻重的人物,很多华社的建设工作他都有参与,例如北海灵应社目前在筹建大礼堂也是由他在推动。

  他说,如今刘顺吉突然逝世,以后这些工作都不知该怎么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