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再现“桑拿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建 谭媛

  本报8月10日讯昨天是三伏的第一天,长沙市烈日当空,酷热难耐。气象部门预测,秋老虎要下山啦,今明两天,长沙气温将超过35℃。

  昨日,在大陆高压的控制下,长沙烈日炎炎,尽管下午又是电闪雷鸣,但只是“干

打雷不下雨”。昨日的最低温上升到25℃,最高温也升到34℃,接近高温酷暑线。

  据了解,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正逐渐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第9号台风“宝霞”也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登陆。未来几天里,两大台风联手,将在广东、福建一带掀起暴风雨。后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包括长沙在内的湖南省东部地区有阵雨,西部仍晴热高温。

  气象部门分析,在高压的控制下,今明两天,长沙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炎热卷土重来,最高温很可能超过35℃高温线。

  这两天的高温,是否算“秋老虎”下山?专家解释,“秋老虎”是民间说法,一般指8月底、9月初的短期高温天气,但民间也有说法将立秋后的高温叫“秋老虎”。从这一意义上说,今明两天可说是“秋老虎下山”的日子。

  具体预报: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7℃。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衡阳、岳阳、邵阳、永州局部大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6-28℃。

  明晚到后天:大部分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衡阳、岳阳、娄底局部暴雨。大后天:湘东阵雨转多云,其它阴天有阵雨,怀化、自治州局部大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