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金华修复台湾义勇队唯一旧址 将辟为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华八月十一日电(陈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台湾义勇军旧址基本修缮完毕,台湾同胞在大陆抗日仅存的唯一旧址,终于以它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浙江金华市台办主任金振林介绍,台湾义勇队是全国唯一一支由台湾人民组成的抗日队伍。义勇队遗址是两岸人民共同抗日保留下来的唯一旧址,现实意义十分重大。而金华,作为台湾义勇队、台湾少年团诞生地和主要的活动场所,也见证了这一段血和火的历史

  据了解,修复后的台湾义勇队旧址将开辟为纪念馆,向世人展示当时台湾义勇队在大陆抗日的诸多活动,预计开馆仪式将在今年十月份举行。

  台湾义勇队由李友邦于一九三九年二月二十二日创建,地址就是现在浙江金华市区酒坊巷八十四号。台湾义勇队以抗日救国为己任,其主要任务不是打仗,而是各尽其能,积极从事生产、情报、策反、宣传、医疗等工作。义勇队于一九四二年金华沦陷后撤离。

  金振林说,李友邦及其领导的台湾义勇队的历史,证明了台湾同胞和祖国大陆同胞曾经共同为救国而奋斗,也见证了两岸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深厚感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