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月回家感谢天津热心人渴盼早日回学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00 每日新报

  

欣月回家感谢天津热心人渴盼早日回学校(附图)

  □新闻背景

  2005年10月23日,年仅7岁的吉林省九台市卢家小学的护旗手朱欣月突患脑瘤,随即双目失明,生命垂危。为了帮她实现去天安门看升旗的梦想,长春市2000人在当地营造了一

个“北京城”,集体编织了一个爱心“谎言”。3月31日,小欣月被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的专家接到北京接受肿瘤切除手术。5月8日,小欣月终于实现了到天安门看升国旗的心愿。

  “爸爸,我能回学校上学吗?我想老师和同学们了。”小欣月努力寻找着爸爸所在的方向,清澈的眼眸里充满了渴望。

  “好闺女,听话,现在学校都放暑假呢,开学后如果你的身体条件允许了,爸爸就送你去上学。”朱德春伏下身在女儿的耳边说道。

  “咱们拉钩。”小欣月拉住爸爸的手指,开心地笑了。朱德春不知道自己的承诺能不能兑现,此时女儿灿烂的笑容给了他最大的鼓励与安慰,他相信女儿连可怕的脑瘤都能战胜,今后他们全家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了。

  “欣月病好了,咱们回家喽。”朱德春推着轮椅向站台走去。在长春休养一个月后,8月7日小欣月再次来到北京,原打算在北京接受化疗,由于病情稳定,小欣月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原定的化疗计划取消了。昨晚,小欣月一家三口乘坐北京开往长春的列车返回家乡。

  ■体重已增到50斤

  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小欣月每天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和营养品“我闺女这个月长了8斤肉呢。”7月8日回到长春后,小欣月并没有接受药物治疗,主要是在家休养,加强营养,由于身体恢复得很快,小欣月现在的体重已经增长到50斤了。

  “就是整天吃好的,是不是啊?”听到妈妈与自己开玩笑,小欣月甜甜地笑了。小欣月生病后,家里为了给她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简陋的土坯房里可以说一贫如洗。那时,小欣月病得很严重,但家里没能力给她买好吃的。现在,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小欣月不但每天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甚至连有利于巩固治疗的营养品都可以经常服用了。

  ■眼睛目前仍看不见

  小欣月特别希望早点回到学校,总为了这事闷闷不乐“7月31号那天哭了一整天呢,说什么也不来北京。”朱德春说,这段时间,小欣月特别希望能早点回学校上学,所以一直不愿意回北京治疗。

  “我闺女最爱吃北京的豆沙馅儿月饼,最后还是因为答应给她买月饼,她才肯来北京的。”朱德春说,虽然小欣月还是个孩子,但她的心事也挺重的,这些日子为了上学的事总闷闷不乐。

  “欣月的眼睛还是看不见东西,就算体力恢复了,能和正常孩子一起上学的希望也不大。先哄哄孩子吧,不想伤她的心。”朱德春说。

  这次来北京,朱德春并没有和北京国旗班的战士联系,“不想再麻烦他们了,大老远的去长春看我闺女,又带着她到天安门看升旗,在北京住院期间还总来医院,我们一家欠他们的太多了。”

  “孩子最大的心愿已经实现了,现在她的身体又恢复得这么好,我真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朱德春高兴地说。

  ■想对好心人说声“感谢”

  欣月父亲说他们一家感受最多的是感动,感谢天津人的情谊回想起女儿去年10月23日发病以来的经历,朱德春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

  “我闺女遇到的好人太多了。”朱德春说,没有大家的帮助,小欣月就不能坚持到现在,他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等我们渡过难关以后,我们也要向那些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我祝愿所有的好心人一生平安,好人有好运。”朱德春说。

  “我特别要感谢家乡人为小欣月设立爱心账户,还有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中心小学捐助的1万多元钱款,一直让朱德春念念不忘,“感谢天津人民的情谊。”

  ■专家会诊化疗可以取消

  目前欣月已算痊愈,今后应定期复查,但复明的几率很小8日和9日两天,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的专家为小欣月进行了会诊。通过脑CT发现,小欣月的小脑被切除7厘米巨大肿瘤的部位,脑组织生长良好,并没发现有肿瘤细胞出现。

  “化疗可以取消了。”经过两天的仔细研究,专家团的石祥恩教授高兴地将这个好消息通知给小欣月的父母,“从临床上来看,目前的小欣月已经算是痊愈了,但今后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由于小欣月失明的时间较长,复明的几率很小。”

  新报记者田野实习生王晨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