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天跑了二十多家中介 找个保姆也费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8:3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近日,哈市市民彭大娘反映,在四天的时间里,她跑了二十几家中介,也没有找到一个能照顾脑瘫老伴的全天候保姆。

  彭大娘说,她有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因此,照顾老伴的重任都落到了她的身

上。她是一个快70岁的人了,由于老伴行动不便,她只能请保姆帮忙。两年来,家里换了八九位保姆,干的最长的一位也只有半年,最短的半个月。

  “保姆咋就这么难找呢?”彭大娘说,几天来,在中介公司遇到了不少与她境况相同的人。通过中介找一次,就得交一次的中介费。可是保姆找到了,干不了多长时间,大都以家里有事为由甩手不干了。

  彭大娘说,其实家里的活真不重,买菜做饭都不用保姆干,只是洗洗衣服,伺候一下老伴。真希望政府能建一个平台,为她们这样的家庭和贫困地区想出来干活挣钱的农民搭个桥,这样就会大大方便了百姓。

  全天候保姆为啥难找呢?哈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的景主任介绍说,目前就业渠道拓宽,使许多劳动力已不再只将目光盯在保姆的岗位上了。另外,随着哈市平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全天候保姆月工资也涨至七八百元,尤其是照顾脑瘫患者,更需要撑握其相关的护理知识。所以,同其他类型的保姆相比,全天候保姆更为抢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