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睛疲劳知觉过敏近视发生有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8: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很多人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为时已晚。在近日启动的青少年和儿童近视及斜弱视免费检测、咨询大型公益活动中,眼科专家指出,近视的发生是有先兆的,40%表现在敏感的三叉神经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

  据专家介绍,有些孩子看书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字迹重叠串行,抬头看面前的物体,有若即若离、浮动不稳的感觉。有些孩子在望远时间长后看近物体,或望近时间长后再看远物体,会出现短暂的视物模糊不清现象。在发生眼疲劳的同时,许多人还伴有眼睛灼热、发痒、干涩、胀痛,重者甚至引起偏头痛,亦可引起枕部、颈项、肩背部的酸痛。

  此外,原来成绩好的孩子对学习突然产生厌烦情绪,听课时注意力不集中,反应有些迟钝,脾气变得急躁,学习成绩下降。晚上睡眠时多梦、多汗,身体容易倦怠,且有眩晕、食欲不振等。专家解释说,这些变化都是即将发生近视的信息,被称为“近视眼综合征”。如果孩子出现眼睛疲劳、知觉过敏、全身神经失调等症状一定要引起注意,并要接受科学检测及治疗。

  本报暑假期间联合多家单位启动的青少年和儿童近视及斜弱视免费检测、咨询大型公益活动,分别在哈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332号北京同仁验光配镜哈尔滨中心店“红十字会青少年视力康复基地”和道里区中央大街2号新视野眼镜公司旗舰店,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检测、咨询并提出治疗建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