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农药仓库火灾没有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8月11日电(柴骥程、袁帆)经宁波消防支队现场清理后证实,此前报道的8月10日晚发生在宁波农药厂火灾,起火的实际是宁波市江东区松下工业园内一处农药仓库。此起火灾到目前止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火灾也已在11日凌晨12时50分扑灭。

  8月10日晚上8时57分左右,宁波市江东区百丈东路延伸段松下工业园区内的宁波一农药仓库发生火灾,宁波消防支队出动了12个中队,17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扑救。

  据了解,最先起火的1号仓库里堆放的都是甲氨磷类的杀虫剂成品。2、3、4号为食品仓库。燃烧产生浓密的黑烟里夹杂着刺鼻的气味,周围不远是宁波市主要居民居住区,大风将浓密的烟雾和气味吹向西南面。

  虽然当天宁波没有受到台风正面影响,但是风还是很大,该仓库处在工业园的南面,是一片砖木结构的平房,进入仓库区的通道比较狭窄,只能开过一辆消防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从仓库区东面的两栋房子烧起,在大风作用下很快向西蔓延,不到十分钟时间紧挨着的食品仓库也烧了起来,由于房屋中间的过道很窄,造成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队员灭火空间很小,在几次火势突然爆燃的情况下,消防队员仍然没有退缩,坚守在仅离仓库3米多的阵地上。

  由于现场水源缺乏,消防车要靠接力供水和机动泵抽取河水来供给火场,为了防止火势进一步向周围工业园的其他厂房蔓延,消防部门在宁波市内调动了12个消防中队的17辆消防车展开灭火战斗。

  10日晚10时20分左右,通过消防官奋力扑救,彻底阻止了大火向周围扩大的可能,火灾被完全控制。11日凌晨12时50分左右火灾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此次最终核实的过火面积约为1200多平方米,火灾的具体原因和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