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份国内居民储蓄存款增幅继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张旭东、姜琳)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月度金融报告称,自5月份以来我国居民储蓄存款增幅明显减缓,7月份居民存款增幅继续下降。

  央行对此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股票市场新股现金申购制度的恢复,以及前两个月股市上涨较快,促使居民储蓄存款的一部分转移到股票市场。

  数据显示,7月末本外币并表的居民户存款余额为16.3万亿元,同比增长15.1%,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另外,居民储蓄存款活期化趋势明显。1至7月活期储蓄存款比去年同期多增加1308亿元,定期储蓄存款同比少增加1322亿元。

  在居民储蓄存款增幅持续下降的同时,企业存款增幅却保持上升态势。7月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并表的各项存款余额为3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7.3%,比去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

  央行报告还显示,7月广义货币M2继续较快增长,狭义货币M1增速加快,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较多,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活跃,市场利率水平继续明显上升,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继续增强。

  据统计,7月末,全部金融机构各项贷款本外币并表余额为22.94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增幅比上月末上升1.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2.4个百分点。7月当月居民户部门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4%,比上月末上升0.7个百分点;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3%,增幅比上月末上升1.3个百分点。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718亿元,同比多增2032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