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女孩要隆鼻遭拒 专家:未成年人慎做整形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1日电(记者黎昌政)因觉得鼻子过于塌陷,一名12岁女孩日前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要求做隆鼻手术,结果遭到医生拒绝。专家认为,未成年人做整形手术要慎重。

  这名刚上初中的小女生天生鼻子比较扁平,在学校同学们经常拿她的鼻子开玩笑,还给她起了个绰号“塌鼻子”,让她觉得很自卑。8月9日,她缠着妈妈带自己来到中南医院

整形美容科,要求医生为她做个漂亮的高鼻子。结果,这名小女生的要求遭到了医生的拒绝。

  记者在武汉各大医院美容整形中心调查了解到,近年来,整形手术出现低龄化趋向,很多还处在初中、高中学习阶段的学生也加入到整形美容的热潮中来。暑假期间,到医院要求做整形手术的未成年人为数不少,不仅有割双眼皮、垫鼻梁等美容小手术,还有要求做吸脂、脸部轮廓整形等创伤较大的手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武连生教授说,未成年人由于还处于发育期,心理和身体都没发育成熟,盲目做美容手术容易引起整形部位变形,往往适得其反。除患有唇裂等先天畸形或由疾病引起畸形应手术矫正外,一般未满18周岁都不适宜做整形美容手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