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举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电视知识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周玥)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将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电视知识竞赛活动,以检验政法干警在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是否存在以权代法、以言代法、骄傲蛮横、滥用权力等行为,同时检验其是否坚持了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等。

  此次竞赛以北京市政法系统各单位代表队参赛为主,自即日起至今年9月下旬,由北

京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多个单位先期在本系统内展开层层竞赛和选拔。在此基础上,择优组成代表队参加10月中旬北京全市范围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电视知识竞赛,竞赛将采取问答、抢答、情景模拟、现场裁定等多种形式。

  北京市委政法委在实际工作中,要求政法干警切实做到尊重宪法和法律权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重事实重证据、重实体重程序。

  北京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知识竞赛重在考核广大政法干警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本质要求的理解与掌握程度,并以此为契机,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贯彻落实到执法、司法的每个环节,使之真正成为广大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