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一家亲”:上海将举办台湾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1日电(记者 潘清)记者从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台湾文化节将于本月16日起在上海举行。

  为期一个月的台湾文化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上海文化联谊会承办。据主办方介绍,文化节由三项主体活动构成:在8月16日至20日举行的“宝岛印象画展”上,两岸40余位画家将展出80多幅作品,表现台湾的景致、风貌、风俗节庆和

城乡生活;9月11日,修缮一新的上海音乐厅将上演“中国心·两岸情”民族音乐会,台北市立国乐团将与上海民族乐团联袂演出;在上海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9月16日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并在上海的高校和社区演出。

  据悉,朱宗庆打击乐团在上海演出后,将赴杭州、宁波等地巡演;台北市立国乐团已正式邀请上海民族乐团参加台北艺术季,于明年3月赴台演出;“宝岛印象画展”计划明年下半年在台北、台中等城市巡展。

  上海文化联谊会秘书长应明达说,此次台湾文化节是20年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一次沪台文化交流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