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建立高技术产业化平台扶持创新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俞铮左元峰)中国科学院北京工业技术支撑与产业促进平台成立1年多来,为北京市的创新型企业提供了高技术支持,将为企业新增数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

  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1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技术平台促成了中科院多家研究所与红星股份、京东方集团、英超工贸等行业龙头企业在“万吨白酒微机勾调”、“

小尺寸平板显示芯片”、“服装IT跨系统数据交换平台”等多个项目上成功合作。据保守估计,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企业创造数亿元的经济效益。

  北京工业技术支撑与产业促进平台是由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中科院北京分院共同组建的。他们从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入手,先后组织中科院院士和20多个院所的200多位科技工作者与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

  乔均录说,技术平台已经建立起一种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中科院科研院所与企业建立了双向考察机制,使院所与企业的合作更具有针对性。技术平台鼓励中科院研究所建立跨所合作的机制,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技术平台还推动研究所与企业共建工程中心,以实现双方的长效合作机制。

  据了解,技术平台最近还启动了技术平台专家与科研成果数据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