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炸机阴谋后续影响渐显 乘客出行受碍却难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八月十一日电(姚丽君 李鹏)英国警方十日挫败恐怖分子的炸机阴谋,但围绕这一事件诸多的后续影响正陆续浮出水面。

  最直接的影响是,炸机阴谋直接导致了十日英国全国范围内的航班几近瘫痪。据报道,几乎当日所有的英国境内航班都被迫取消或者延误起飞。由于连锁反应,很多飞往英国的航班也因此被迫转往并停留在其他欧洲国家的机场。数万人因此受到了经济损失。

  虽然大多数航空公司已经在网页上公布了针对炸机阴谋事件的赔偿举措。并同意如果乘客的航班因为炸机阴谋而取消的,可以得到机票的全部退款或者无偿更改班次。但是因事件造成的假日与商务中断等,仍有很多人向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提出了索赔要求。

  但是专家称乘客类似的要求很难得到赔偿。在多数保险公司的赔保项目中,虽然涵盖了恐怖袭击,但是炸机阴谋仅仅只能算是“恐吓”(threat),并不是恐怖“袭击”(attack),因此不能理赔。

  而无论是“恐吓”还是“袭击”,根据欧洲的法律,航空公司没有义务对其无法控制的意外事件进行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