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陷阱让求职者频花冤枉钱》延伸:骗子公司一天得手上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普实习生郑荣荣)《招聘陷阱,让求职者频花冤枉钱》报道刊发后,读者马木(化名)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受骗经历。他想到省会某公司应聘押运员,交了800元的各项费用后,却被公司拉来接待前来的应聘者,进而亲眼目睹了骗子公司欺骗应聘者的惊人内幕,这样的骗子公司一天竟能收到上万元的暴利。

  来自湖南的马木想在石家庄找份工作,8月3日,他到位于北道岔附近的自由港内的

一家公司应聘押运工作并顺利通过面试。随后,公司要他交400元钱办押运证。刚来面试就要交钱,马木觉得不可信,便去其他正在招聘的单位看了看。事实上,很多公司都要求应聘者交一定的费用。

  8月5日,马木到公司交了400元钱。按照公司的要求与公司白经理签了工作协议。白经理又让马木交400元保险费,并且不开具收据。办完这些手续后,白经理让他回去等通知。

  8月7日,马木再次找到白经理,要求尽快安排工作。白经理公然要求他送两条烟来。为了能尽快工作,马木在疑惑中买了两条烟送去。几次“推脱”后,马木终于在8月9日来到公司“上班”,白经理却诡秘地对他说:“上当了吧?我们就是骗人的,来跟我干吧!不干的话,钱肯定不给退,爱找谁找谁去!”

  8月10日,马木硬着头皮来公司“上班”。工作就是接待前来应聘的人员,骗来的钱按10%提成。马木说,半天就能有六七千的收入,一天的收入肯定能超过1万元。马木看着与自己一样抱着美好的愿望的应聘者一次次被骗,心理十分难受,干了半天就不想去了。但要回自己被骗去800元钱的可能性十分小,“因为公司养的打手就有五六十人”。

  马木对记者说,他之所以讲述这一“窝囊”经历,就是想让广大应聘者擦亮眼睛,以免上当受骗。据他了解,这样的骗子公司的“生命”很短,骗到钱就玩消失,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继续行骗。

  ■相关新闻

  《招聘陷阱,让求职者频花冤枉钱》追踪报道

  赵先生拿回560元押金

  本报讯(记者刘丽普)8月10日,本报8月3日《招聘陷阱,让求职者频花冤枉钱》稿件中“还未上班就离职”的赵先生如数拿回了560元押金,他说这归功于本报对招聘陷阱的强烈关注。

  8月10日下午,赵先生说,本报关注他遭遇招聘陷阱事件之后,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告之他去公司领回剩余的押金。这次经历后,赵先生近期不打算去找工作了,已经开始利用自己的厨艺在卖铁板鱿鱼了,“这样,挣到的钱还可以拿到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