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忠县:望着水库喊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30 重庆晚报

  忠县掘地30米找水喝,然而,官坝镇丰收场的1500余群众,却是望着水库喊口渴——承包户肥水养鱼破坏了水质,干旱来临村民只有去喝养鸭塘里的水。

  拿着十天前上报给县政府的文件,该镇分管水利环保的副镇长张建辉说:该镇天仙桥水库在2000年承包给该镇村民申某,并在2004年由县政府确定为饮用水源保护区,平日里完全能满足当地百姓的用水需求。“年初,我们发现承包人在水库里投入大量鸡粪、化肥养

鱼,水源污染严重,丰收场于今年7月6日停水供应,并随即上报县政府和县环保局,要求查处。”

  7月15日,县环保局实地调查,确证申投放“磷肥、尿素、碳氨、速效鱼肥”等,实施肥水养鱼,严重破坏了水库水质。

  记者随后从忠县环保局副局长周力处获悉,该局执法人员15日即发出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但申拒签,并继续肥水养鱼。“若按环保法律程序,限期整改、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一圈走下来,至少要半年,老百姓怎么等得起?”

  目前,县环保局已报请县政府,及时组织法院、公安、水利、卫生、工商、法制办及官坝镇政府等部门,争取“特事特办”联合执法,近期强制扣押其设备及化肥,还干净水源于百姓。

  记者 朱昕勤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