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开高速趁热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天热难耐,修路工人却变害为利,利用地面高温抓紧铺路。

  昨中午12时,位于开县的万开高速民国场工地,室外温度已超过40℃,刚铺好的沥青路面150℃。一车车冒着热气的沥青不断送到工地,七八台摊铺机、压实机都在忙活,整个工地忙而不乱。

  工人们告诉记者,铺沥青要趁天热,温度低路面就铺不平整了。路面两侧的工人拿着工具,把刚铺上的沥青压实,长袖衬衣、长裤子、棉手套、厚底劳保鞋,高温下他们就这样穿:“不会被溅出的沥青烫伤。”

  工人周勇说,天气太热,每天在工地上要喝掉十几瓶矿泉水,但很少上厕所。30岁的徐师傅是江苏徐州人,光着膀子在摊铺机上操作,他告诉记者,一天最多时候工作12个小时。徐师傅上身端坐,脚却斜搁在旁边栏杆上。他笑着说,“脚下的铁板烧的太烫,栏杆的接触面少,稍微好点。”

  万开高速该段的施工单位是市高发司渝通分公司,工程部张部长告诉记者:万开高速全长29.3公里,途经万州、开县、云阳,其中包括铁峰山1号、2号隧道、南山隧道,工程总造价21个亿:“工地从早上6时30干到晚上12时,三班倒,路面的下面层下周一前可以铺完,在10月30日前应该可以铺完整个沥青路面。”

  渝东公司杜子平副总工程师说,“我们给工人准备了矿泉水、绿豆汤,还有人丹、藿香正气液这些药。工地上56个人,没有一位因为天热中暑倒下。”

  今年年底前,万开高速可建成通车,到时从万州到开县只需半个小时,至少缩短2个半小时车程。届时,开县到主城也只需要3个小时。

  见习记者 李青南 首席记者 刘邦云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