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南阳:各方共建校园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王海岗)跨进河南省南阳市第三中学的大门,教学楼正上方“安全为天,责任如山”八个大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走进校园,安全宣传专栏、紧急疏散标志、安全提示语随处可见,这是南阳市教育局加强全市中小学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南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都成立了安全办,配备了安全督察员,乡镇中心校配备了安全专干,学校专设了安全管理员,班级增设了安全委员,建立了市、县、乡、校、班五级安全管理工作体系。

  近日,市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步调一致,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教育、公安部门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地区存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根据学校需要向学校派驻保安员,有效防范了校内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交警部门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了集中整顿,在临近交通要道的学校门前新增交通标志、通信和设置人行横道线,保证学校及周边交通畅通;工商部门在学校周边划定200米警戒线,严格注册登记关,对在学校周边开设临时摊点、网吧、娱乐场所的申请一律不予受理,从源头上堵住这些扰乱学校教学秩序的各类经营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