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升学率比去年低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17 京华时报

  今年高招扩招3420人升学率达到72.8%明年仍设三本录取

  本报讯(记者张灵)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高招录取情况,今年参加统考人数110259人,实际录取80356人。据测算,今年本市高考升学率达到72.8%,略低于去年的75%。高考升学率仍然稳定在70%以上。

  从录取统计情况看,统考统招计划招生76936人,实际录取80356人(含艺术类专业),比计划增加3420人;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计划招生7339人,实际录取6989人,比计划减少350人。在统招部分中,本科招生计划为45104人,实际录取48365人,专科招生计划为31832人,实际录取31991人。

  在本科一批录取过程中,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和外埠的上海交大、浙大、复旦以及香港地区的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等知名院校生源较好。在二批录取中,北京大学医学部及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的生源明显好于其它院校。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今年首次增设本科三批录取,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财经类院校以及北京周边省市招生院校的生源较好。

  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吴凤臣表示,今年招生计划的总体完成情况较好。从录取结果看,考生志愿的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的招生需求。今年首次增设的本科三批有利于考生选择学校,今后几年仍会设立三本批次录取。吴凤臣说,今年的高考升学率达到了高招既定目标,70%左右的升学率有利于学校选拔学生和考生竞争,今后几年这一比例将继续保持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