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彻夜蹲守保护白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17 京华时报

  

青年彻夜蹲守保护白鹭

  白鹭在地面踱步。本报实习生苏丹摄

  本报讯(实习生肖岳)前天上午,家住西北旺的闫先生在住所附近遛弯时,看到有几人在追打一只白鸟。从外形上判断,闫先生认为被追打的是一只丹顶鹤。因为担心白鸟被

伤害,闫先生在树下守了一夜。

  在西北旺永丰路路边有一片拆迁遗留地,住在这里的居民刘先生前天上午看到,一名男青年一直蹲在一棵树下,并不时起身转转。到昨天清晨4点左右,起来方便的刘先生发现,男青年还呆在那个地方。刘先生觉得好奇上前询问,青年指着树上的一只白鸟说,一只小丹顶鹤被人追打躲在树上,他守在这里是为了防止有人再伤害它。

  守在树下的男青年姓闫,家住西北旺附近。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这里时,闫先生还守在树下,树上有一只白色的鸟,躲在树叶间。闫先生说:“昨天遛弯时,看到了这只白鸟,从外形上看像是一只小丹顶鹤,附近的工人用砖头扔它,白鸟飞行困难,只能一躲一闪。”闫先生上前制止了那些工人,受惊吓的白鸟飞到了树上。

  在附近施工的一名工人称,当时,他们觉得这只鸟很好玩,就拿砖头扔它,“这个小青年突然冲出来说这是一只丹顶鹤,伤害它是犯法的。之后男青年就守在这里了。”

  闫先生称,他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来收留这只鸟,又怕附近工人在晚上把这只鸟抓走,就决定在这里守一宿,到天亮再想办法。快天亮时,鸟突然飞离树枝,在水面徘徊一阵后抓起两条鱼吃了。“当时看到它能自己抓鱼吃,我就放心了。”

  10点多时,白鸟从树上飞下,在草丛中踱步。记者试图靠近它时,白鸟快步跑开,当闫先生靠近它时,白鸟并未离开,站在原地张望。

  约10点半时,记者联系上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听到记者对白鸟外形的描述后,救护中心史先生称,这只白鸟并不是丹顶鹤,而是一只白鹭。史先生介绍,白鹭一般成群生活,这只白鹭应该是落单了。白鹭具有单独生存的能力,他建议不要再惊吓它。

  听到这些信息后,闫先生放下心来,“现在先回家填饱肚子,以后再来看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