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安人员何必这么“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治安人员何必这么“冲”
湖南大学生小良暑假来广州探亲,8月9日晚,独自一人在家的他突然听到“咚咚”的砸门声,小良打开门。一位30多岁的男子粗暴地嚷道:“查暂住证,没暂住证的出示身份证!”小良当即拿出证件并询问:“我是一名在校学生,来探亲的,还需要办暂住证吗?”谁想到该男子竟毫不客气地说:“学生有什么了不起?”之后,不容分说将小良带走。(8月10日《信息时报》)

  有话咋就不能好好说呢?可能是治安人员这些天心情不好,也可能是治安人员天生脾气暴躁,但无论如何,这些都是个人领域的事情,丝毫不能带入工作这样的公共领域。当然,更可能的原因是权力的骄气使然——我管理你,所以你必须听我的,丑话硬话统统得听!殊不知,治安人员的权力还是民赋的,你怎能这番对你理论上的主人进行“坏人假设”,然后骄横地命令与呵斥?

  看同一天的《北京晨报》,得知北京城管将配备PDA终端、防刺背心、头盔、防割手套等装备。当时就疑惑,如此高端装备,城管在对付谁呢?城管人员的态度让我明白了很多。人心都是透亮的,谁对谁好,对谁不好,那心里就像个明灯,清楚得很啊!话和和气气地说,人们也就报之以配合,工作自然也开展得顺;反之亦然。治安就治安嘛,何必这么“冲”呢?

  ■雷光君(市民)

  漫画\王伟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