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上安全套被“自助”拿光 多为男士所为女士很少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车上安全套被“自助”拿光 多为男士所为女士很少出手
本报讯(记者李云飞)“婚育新风号”公交车上放置的安全套很快被市民“自助”拿完。

  昨日,本报以《“婚育新风号”公交开通》为题,报道了郑州市有6辆公交车作为试点放进了婚育宣传册和免费安全套,利用这种全新的方式进行计生、优生宣传。

  昨日上午,在一辆67路“婚育新风号”上,记者看到婚育知识等宣传手册只剩下几本,安全套已不见了踪迹。“昨日上午,公司放在车上的3盒安全套下午就被乘客‘自助’拿完了。”公交车车长说,拿宣传手册和安全套的大部分是男同志,老人和姑娘们都有些不好意思。

  “嘿嘿,早上看报纸就知道了,这会就是想上那辆车上看看。”昨日中午,郑州市紫荆山公园门口86路公交站牌处,记者向候车乘客了解“婚育新风号”时,几个小伙子笑着说,觉得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

  据“牵线”这件事的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的王主任说,“婚育新风号”发放安全套还处于尝试阶段,如果效果良好,他们将和计生部门及公交公司协商具体的发放细节,今后可能在郑州所有公交车上实施。

  记者注意到,公交车上不少农民工乘客对那些宣传资料很感兴趣。

  昨日,便民袋里只剩下了几本宣传手册

  本报记者时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