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身追劫匪被打伤10多市民袖手旁观巡防队员说:“我受伤没啥,只是心太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孤身追劫匪被打伤10多市民袖手旁观巡防队员说:“我受伤没啥,只是心太凉”
本报讯(记者尚国傲)一巡防队员孤身追上劫匪遭到殴打,当他向在一旁的酒店保安和围观的10多个市民求助时,无一人施援手,劫匪当街逃脱。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房内,见到了刚刚做完手术的巡防队员陈伟海。陈伟海不停向他的同事说,没能亲手抓住太遗憾了。当提到围观市民的反应时,这位28岁的南阳小伙单薄的身躯不停地颤抖着。

  陈伟海说:“昨日下午2时许,我和同事在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西北角巡逻时,一名男子求助称包被人抢了。顺着求助男子的指引,我发现被指认的抢包男子正骑着一辆自行车沿健康路向南逃跑。我随即骑上电动车追去,到东三街与同乐路交叉口时,抢包男子突然停了下来。待我停车要去抓他时,那名身高1.8米的男子一把把我从人行道上拽下来开始拳打脚踢。”陈伟海说,当男子对他殴打时,他向事发地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和10多个市民求助“抓贼”,但没有一个人响应,致使劫匪当街逃逸。

  “我当时还穿着巡防队员的制服向他们求助,咋就没一个人出手相助呢?我受伤没啥,只是心里太凉。”陈伟海哽咽着说。

  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获悉,陈伟海的同事已经把他治疗费用凑齐。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线索提供杨广明)

  昨日,医护人员为受伤的巡防队员输液

  本报记者程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