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东自称爸姓刘家在火车站附近 兰考县固阳镇东关村 一丢过孩子的赵家人想去天津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东东自称爸姓刘家在火车站附近 兰考县固阳镇东关村 一丢过孩子的赵家人想去天津看看
本报讯(记者刘高桥)昨日,记者在兰考县固阳镇东关村走访发现,该村只有一户丢失过孩子,这户人家姓赵,孩子是10年前丢的。昨晚,天津《城市快报》记者郭玲打来电话称,东东自己认为是城关镇东关人。

  固阳镇东关村

  一赵姓人家丢过孩子

  昨日上午10时40分,在兰考县固阳镇派出所,得知记者来意后,由于该镇东关村支书不在家,民警张新伟联系上了村支书的哥哥刘改善。

  听了记者关于东东的事情介绍后,刘改善说,没有听说村里姓刘的人家丢过孩子,只有一个叫赵秋生的人家10年前儿子不见了,到现在一直没有音信。

  将近中午时,在张新伟和刘改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赵秋生的家询问情况。这是一家看上去盖了没几年的院子,门楼下坐着赵秋生已70岁的母亲。老人介绍,3年前,儿子赵秋生已经病逝了。

  听到有人说话,赵秋生的爱人陈凤叶从堂屋出来了。据陈凤叶说,她们家有3个孩子,19岁的大儿子和小女儿去上海打工了,10年前,二儿子赵严(音),在其堂姐结婚当天,和叔叔家的孩子共6人出去玩耍后,再也没回来。

  陈凤叶说,赵严小时候性格有点“闷”,不爱说话,一般情况下都是自己溜着玩,平时和村里一个姓刘的孩子玩耍得比较多。赵家人想去天津看看

  赵严丢失当天,由于当时大人都在忙,也没人会想起他的事。直道当晚吃饭时,叔叔家的孩子都回来了,也不见赵严的踪影,他们才开始着急起来,随后发动亲人开始寻找。

  “那时候,有人说孩子在俺村附近的桥上玩,可后来找了好久都没见个影。”赵严的婶子回忆说。

  随后几个月的寻找中,凡是听说哪里出现走丢的孩子,陈凤叶和丈夫便去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孩子赵严,家里也因此花去了1万多元。孩子丢失后的几年里,平时老实巴交的赵秋生开始喝闷酒,喝醉后就哭闹着喊孩子的名字,2001年,刚给家里盖了新房子的赵秋生患起了病,2003年离开人世。说着这些话,陈凤叶和坐在她身边的婆婆哭了起来。

  听说记者是来问赵严丢失的事情后,10多名邻居来到陈凤叶的家里。

  邻居柴亚涛说,论辈分,赵严该叫他爷爷。赵严小时候,柴亚涛总喜欢摸着赵严的头搓来搓去,陈凤叶说:“那时候,赵严一回家常常笑着说‘柴二孩(柴亚涛排行老二)又推我头了’。”

  “儿子也快18岁了,要是能找到多好呀!”记者离开时,陈凤叶说到,如果可能的话,她想去天津看看东东是不是自己丢失多年的儿子赵严。

  东东自称爸爸叫刘英

  正当记者写稿时,天津《城市快报》记者郭玲打来电话称,她将兰考县红庙镇有一个关东村、固阳镇有个东关村、城关镇环城路以东被习惯称为东关的情况讲述给东东后,东东的反映是:他家应该在所谓的城关镇东关。

  据郭玲介绍,昨日下午3时,东东在看守所接受采访时说,他家离火车站很近,他常常去火车站玩耍。以此看来,应该排除东东家是红庙镇关东村和固阳镇东关村的可能了。

  随后,经过反复思考,东东说他的爸爸叫刘英(音),妈妈叫秦竹梅(音),在家务农,姐姐叫刘玲玲(音)。

  希望知情人及时拨打本报热线0371—65582345,本报记者将继续帮助东东寻找家人。

  昨日,丢过孩子的赵家人说想去天津看看东东

  本报记者杨东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