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少女5楼抛下亲生儿 婴儿当场死亡少女领刑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近日,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特殊杀人案:15岁少女欣欣(化名)在厕所中产下一名男婴。因怕事情外传影响自己的名声,她残忍地将婴儿扼昏,然后装入塑料袋从五楼抛出窗外,致使男婴当场死亡。最终,欣欣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听到判决结果,这个15岁的女孩流下了痛悔的眼泪。

  报警居民发现可疑塑料袋

  今年2月2日早上8点半左右,唐山市某小区居民在楼前空地上发现了一个可疑的黑色塑料袋,塑料袋口露出一双婴儿的小脚丫。居委会负责人迅速报警。

  警方在现场勘查时发现,塑料袋里装着一个身长约43厘米、体重近3公斤的男婴尸体。在距弃婴不远处的一棵树上,还挂着一块带血的人体组织(后经鉴定为该男婴的母体胎盘)。在靠近弃婴的一楼住户玻璃上,溅有新鲜的血迹。

  经对尸体进行检验,警方确认这个男婴在出生时为足月活产儿,颈部有掐痕,其头部的伤痕为钝性外力或高空坠落形成。根据种种迹象判断,这个男婴系被人加害而窒息,合并颅脑损伤后死亡。

  真相少女产子抛出窗外

  警方立即在该小区展开排查。在抛尸位置对应的五楼居民家中,民警发现水盆中泡着血衣,厕所里也有一片血迹,案情很快便水落石出。令民警感到震惊的是,这个亲手杀死了自己孩子的母亲,竟然是一位15岁的少女。

  警方调查了解到,2月2日凌晨3时许,临时借住在男友家中的15岁少女欣欣,突然感到一阵阵剧痛。她以为自己在闹肚子,便下床去厕所解手。然而,她刚蹲下不久,便发现一个婴儿从自己体内露了出来。孩子的突然出生,让欣欣一下子乱了阵脚。更让她感到害怕的是,这个婴儿是她与前任男友所有,而现在的男友对此毫不知情。

  因为害怕惊醒男友,欣欣忍着剧痛独自将婴儿完全生下,又咬着牙将脐带、胎盘一一从自己体内拽出。

  看男婴一直没有出声,欣欣用左手使劲掐住了婴儿的脖子,男婴“嗯”了一声便没了动静。随后,她找来一个盛垃圾的黑色塑料袋,把男婴和胎盘一起装进去,从厨房的窗户抛出。

  之后,欣欣像没事人一样偷偷溜回卧室,上床睡去。当天早上,欣欣在剧烈的腹痛中醒来,发现下身的衣服已满是血迹。19岁的男友吃惊地问是怎么回事,她轻描淡写地回答说来例假了。随后,欣欣换了身衣服,并向单位请了假,直到警察出现在她面前。

  背景父母离异少女居无定所

  据了解,欣欣的父母在其4岁时离异,她被判归父亲抚养。欣欣9岁时,父亲再婚,次年与继母又生下一女。此后,父亲对她的管教和关心更少了。欣欣也从此居无定所,有时住在父亲家,有时住在生母家,有时又住在亲戚家。

  2004年,肖欣欣初中一年级都没上完便辍学回家,开始了打工生涯。2005年初,14岁的欣欣开始与一男青年“恋爱”,并多次发生性关系。同年夏天,二人因故分手。其后一个月,欣欣发现自己怀孕了。当她的体形开始发生变化时,正好天气渐凉。为了掩人耳目,欣欣总是穿着宽松的外套。据了解,直到生下孩子为止,竟然没有一个亲人察觉到欣欣已经怀了孕。

  (《燕赵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