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总统候选人要过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0 环球时报

  编辑同志:希拉里在民主党2008年总统候选人中呼声很高,请问要成为正式的美国总统候选人,需要经过哪些程序?

  辽宁读者王向明

  想要成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必须通过预选和全国党代会批准两大关。

  总统候选人提名阶段称为预选,它通常在大选年2月的第3个星期二从美国东北部小州新罕布什尔州首先开始,到6月份结束。其间,各党(主要指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各州举行地方党员会议,推选该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预选大致分为两种:一、“不开放预选”,即只允许本党支持者参加。这是大多数州采用的方式。二、“开放预选”,即允许本党支持者跨党投票。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州采取这种方式。有的州还允许本党支持者在选举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同时,也对自己中意的总统候选人投赞成票。

  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般在当年七八月份举行,任务是确定该党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以及通过该党的竞选纲领,并审议各个委员会的报告。在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希望正式获得提名的竞选者都要公开亮相,有些人还会到一些地方的预选会进行竞选宣传活动。在此期间,有些竞选者会出于各方面原因被淘汰或主动退出。

  在各党推出总统候选人之后,美国总统选举便正式拉开了帷幕。▲

  (赵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