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岛城学生迈入大学 我市今年录取率比去年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5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我省高考录取昨日结束。今天,省考试院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高考录取情况。目前,有关我市高考录取的具体人数有关部门尚未公布,根据本科录取情况和我市高考成绩,有关人士估计,我市将有六成学生拿到了大学“准入证”。

  根据市招考办此前公布的数据,我市已有1.6万名考生被录取为本科。在目前刚刚结束的专科录取中,全省共投放专科计划21万余人,我市有关教育界人士预计,由于今年我省

专科计划有所压缩,我市考生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预计录取人数在1.8万人左右,比去年的录取人数有所减少。今年我市高考共有5.6万名考生(含对口高职),因此预计我市有大约六成的考生考上大学,录取率可能略低于去年。

  据了解,高考正常录取批次结束后,我省还将组织一次专科补录,我市还将有一批学生获得上大学的机会,但人数不会太多。(记者姜好)

  相关链接

  违规录取将被取消资格

  昨天,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规范我省高校招生。对存在不经省级招办擅自录取考生的高等学校,一经查实,主管校领导要立即停职检查;违规录取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我省规定,严禁高等学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或名义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高等学校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拉拢、组织生源和介入招生录取。

  高校要继续设立“绿色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