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蚤逼人“离家出走” 今年跳蚤确实比往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5 青岛新闻网

  “跳蚤让我朋友家不能回,已经在别人家住两天了。”昨天,一名市民在网上发帖说。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回应,市民栾先生还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大诉跳蚤之苦。

  家属院的跳蚤鼓了

  发帖的市民说,他朋友家跳蚤成灾,如果穿白裤子,每次回到家门口,都能看到七

八个“黑点”趴在裤子上。为了躲避跳蚤的骚扰,朋友将所有的衣服全部消毒杀虫,并“洗澡N次”后住到了别人家里。这一帖子很快引起市民的共鸣,网友“夏歌”说,他在单位被跳蚤咬了,腿上出现了十几个大疙瘩。

  “今年的跳蚤真鼓了。”市民栾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住的远洋船员小区家属院,近日突然冒出大量跳蚤,人在院里一站就会被跳蚤叮上。

  流浪猫狗招跳蚤

  “今年的跳蚤确实多。”昨天,市白蚁研究所工程师邹琳说,他们近期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市民的电话,咨询如何清除跳蚤,专门灭杀跳蚤的药物也明显比往年畅销。

  邹琳说,跳蚤是名副其实的“吸血虫”,在夏天繁殖特别快。最近两年,跳蚤突增与家养的宠物和流浪猫狗的增多有直接关系。流浪猫狗的卫生条件很差,极易寄生跳蚤,家养的猫狗与之接触后,就会将跳蚤的卵和成虫带进室内。

  谁有灭蚤高招

  邹琳介绍,市民最好用碘酒、花露水等涂抹消毒。居民应将房间保持干燥、卫生,养宠物的要经常给宠物清洗,以避免家里招来跳蚤。邹琳还介绍了一种环保的清除跳蚤的办法:家里一旦出现少量跳蚤,可以在屋里放置几盆水,里面放点糖,引诱跳蚤入水。如果跳蚤量多,市民可以到市害虫防制中心购买专门的药物喷杀。

  清除跳蚤,你有什么高招?请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提供。记者聂向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