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福建军民全力以赴抗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8月11日电 记者鲍洪俊、江南报道: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浙江,造成惨重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防御工作,浙江各级党政领导奔赴抗台一线,带领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开展抗灾自救,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省委书记习近平深入受灾最重的苍南县金乡镇半浃莲村,了解灾情,慰问灾民,叮嘱乡村干部安排好灾民生活。

  超强台风“桑美”给浙东沿海和南部的温州、丽水等地造成了严重损失。面对罕见天灾,浙江干群同心协力抗灾自救。11日上午,几乎通宵坐镇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抗台工作的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周国富等领导立即赶赴温州和丽水等重灾区,查看灾害情况,慰问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省党政领导带领灾区干部群众立足于“四个第一”,全力展开抗灾自救:一是第一时间抢险。要求受灾各地各有关部门,不惜一切代价,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迅速开展现场抢险。到11日晚已救出360多人。11日凌晨接到苍南县发生较大面积房屋倒塌的情况报告后,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夜带领驻温部队官兵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当夜就在苍南的2个点救出18人。二是第一时间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温州、丽水等重灾区在10日晚上就成立了农业水利和民政救助、工业电力生产恢复等8个指导组。11日上午又分别召开抗灾救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重抓救灾,紧盯防台,力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会后市、县领导带队,立即赶赴灾区开展工作。三是第一时间安民。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做好灾民的安抚、安置工作。(下转第五版)

  本报福州8月11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8月10日,超强台风“桑美”在浙江苍南登陆,之后迅速进入福建,并在省内停留12小时。福建省遭受17级以上超强台风、暴雨、洪水等灾害的袭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福建100多万军民奋起抗灾救灾。

  受“桑美”影响,福建省中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东北部地区发生特大暴雨。宁德市的部分县市和福州市北部的局部县市出现8—14级大风,福鼎市城区连续4小时风速超过40米/秒。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防御工作,福建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抗灾救灾。11日一早,省委书记卢展工等赶赴重灾区宁德市,实地察看渔排、渔船受损情况和房屋倒塌情况,了解灾后防疫卫生情况,指导救灾。省长黄小晶多次对防灾救灾工作提出要求。10日晚,福建省向灾区紧急下拨省级救灾应急资金200万元,调运救灾帐篷1500顶、棉被3000床、衣服5万件、方便面8000箱、矿泉水3000箱。

  福建各地干部群众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抗灾救灾。10日17时左右,在福鼎沙埕港避风的2艘台轮“鸿兴”128号、“永顺利”6号和停靠在一起的1艘渔船,因风力过大导致脱锚并向南镇口方向飘移。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船艇救助,同时将情况报告福鼎市政府和福鼎海事局等相关部门。截至10日19时20分,2艘台轮、1艘渔船被转移到安全海域避风,船上8名台胞安全上岸,并得到妥善安置。

  8月10日晚,柘荣县城区过程雨量高达249毫米,城区水位超过警戒线,部分民房被淹,村民受困,柘荣县立即展开了一场受灾群众大转移行动。(下转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