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历战争 襄樊女子网上“直播”黎以冲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亲历战争襄樊女子网上“直播”黎以冲突(图)

  赵颖一家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文龙、刘蔚丹 通讯员 付弘成 实习生 苏晨、易王哲 报道: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多次组织撤侨,她都没走,她要用博客

记录这场冲突。昨日,记者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和网络连线,采访了身在黎巴嫩贝鲁特的赵颖———一个土生土长的襄樊人。

  赵颖今年33岁,出生于襄樊。1990年,她考入北京一家服装裁剪学校,毕业后,赵颖在工作中认识了黎巴嫩人爱德梦·易卜拉欣。当时,爱德梦·易卜拉欣是一家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系的学生。2001年,赵颖和爱德梦在黎巴嫩完婚。现在,他们在黎巴嫩贝鲁特定居,有一个4岁的儿子。

  黎以冲突爆发后,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多次打电话询问她是否愿意回国,而且可以带上丈夫与孩子。但是,赵颖都婉言谢绝了,因为她的丈夫是名医生,战争需要他留下,而她深爱着丈夫和儿子。

  7月10日开始,赵颖在新浪网上开了一个名为“战火中的黎巴嫩”的博客。她把战争中每一天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呈现在网页上,让远离战火的人们感受战争的残酷,珍惜和平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