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生动物狩猎权拍卖暂缓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17 今日早报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8月11日上午表示,为了更有利于社会与舆论监督,完善拍卖条款,国家林业局决定暂缓秋季国际狩猎野生动物额度拍卖活动。

  “原先我们开展国际狩猎活动是采取政府行政审批的办法,一般公众不太清楚这项工作。这次把狩猎额度、种类向社会公开后,让社会各界都能够参与进来,是一种有效的监督。”曹清尧表示,至于何时再开展这项活动,要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选择适当

方式、完善内容和形式后择机进行。

  此前,受国家林业局委托,2006年秋季国际狩猎野生动物额度将于本月13日在成都举槌拍卖。计划拍卖猎杀动物包括盘羊、羚羊、岩羊、马鹿、矮岩羊、白唇鹿、北山羊等14个物种,范围涉及青海、陕西、新疆、宁夏、甘肃、湖南、内蒙古等省(区)。

  在这些地区的指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具有相关部门手续的外国猎人可以猎杀指定种类和数量的野生动物。这是我国首次通过拍卖方式,对获批准的狩猎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猎捕权进行转让。此消息一经部分媒体披露,引起不小争议,焦点集中在此举是保护生态平衡还是破坏生态平衡。

  如何看待公众质疑?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伟认为,狩猎也是对野生动物的一种利用方式。“我国传统中药就有部分是用野生动植物为原料的。”王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