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管”入室贼偷四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17 今日早报

  借“管”入室

  贼偷四住户

  管煤公司有苦衷:防盗设施因故被拆除

  □实习生 范稷成

  本报记者 岳雁

  家住三里亭小区的付女士向12345反映,经常有小偷爬煤气管道入室偷窃,一个晚上竟有4户人家接连遭贼。

  入住小区10多年的付女士家进贼还是第一次。“我家住在四楼,煤气管道上没有任何防范设施,而且离厨房窗户很近,伸手就能够到,小偷轻易就能往上爬。”10日凌晨5点,付女士发现自己的衣物都被拿到了一间空置房里,钱包已被掏空,原本关着的厨房窗户大开着。

  付女士报警后才听警察说,有4户人家都遭贼了,小偷就靠窗外的管子爬上去的。 “当晚,我和先生的卧室从里面反锁了,但女儿的卧室没锁,小偷把她挂门后的几个包都拿去翻了个遍,还好女儿没醒过来,要不危险大了!”付女士惊魂不定。江干公安分局到取证发现,现场留有3个人的脚印,初步断定是3个小偷攀爬煤气管道入室盗窃。

  当天下午,记者到付女士所住的楼下观察,付家的窗户正好在管道旁边,确实不难爬上去。“这管道是前年上半年装的,当时我们都提出意见的……”一位刚下楼的大伯说。

  杭州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随后也来到现场,初步决定将煤气管道移动一下,拉大与窗户之间的距离。管煤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诉说了苦衷:“我们以前装管道煤气后,都会把防范措施做好,比如装‘太阳刺’等防盗设施,但有时我们做好了,社区却让我们去拆掉,他们的理由是社区现在有保安,而且要创建文明社区,‘太阳刺’在外墙面不太美观。现在用户提出要求,我们就会立刻安装,只要社区不提异议。”

  谈到煤气管道的安全措施,其实还有不少办法,一般在管道上装又长又尖半圆形的“太阳刺”,或者在周围绕上铁线刺,还可以在管道上涂上黄油,使小偷无处着手。但这往往与外墙美观有矛盾,还要靠社区警务、保安的有效防范。

  (12107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