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查获1202吨不合格出口茶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17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浙检 实习生 应胜娟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到目前为止在全省口岸共查获不合格出口茶叶25批,共计1202吨,农药残留超标现象依然比较严重。

  据分析,出口茶叶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农残超标和品质不正常。其中农残超标的有14批,主要为水胺硫磷、甲胺磷、DDT、高氰戊菊酯残留超标,不符合欧盟、日本等国家地区标准。有10批因为品质不正常被判不合格,主要是一些加工企业在茶叶初精制加工中采取各种手法的掺杂使假,以降低成本。有的企业故意添加碳黑、硫酸亚铁、色素等增加茶叶外形黑色和汤色等来提高茶叶等级,谋取暴利。

  我省是全国的最主要的产茶区,年出口茶叶量20万吨,产值占全国的1/3,特别是绿茶出口量占全国绿茶的70%,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绿茶生产地和出口大省。省检验检疫局呼吁有关职能部门和出口企业严格执行出口茶叶种植基地备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从原料到成品各个加工环节的质量控制和批次管理。同时必须严厉打击茶叶加工中的掺杂使假行为,杜绝灰分超标、着色和农残超标等不良现象,维护浙江茶叶的质量和品牌声誉。(1210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