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华组合”惊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18 今日早报

  “明华组合”惊艳亮相

  早报南京电 大郅有伤,只能在场边观战,“明郅组合”无法登场,但志在练兵的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昨晚没有让前来奥体中心的球迷们失望,他把大量的时间放在了陈江华和姚明的磨合上,虽然中国队最终在斯坦科维奇杯首轮比赛中以73比82不敌德国队,但“明华组合”的惊艳亮相还是让球迷们大呼过瘾。

  姚明首演像热身

  开场前现场介绍双方队员时,现场DJ在念到姚明的名字时特意将音调提高了八度,全场也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和掌声。在因伤阔别球场4个月后,姚明终于再一次站在了赛场上。但事实上,本该成为当场最耀眼球员的姚明昨晚领受全场欢呼的次数并不多。上场21分钟,得到11分两个篮板1次封盖,这样的表现只能用平淡来形容。队友们似乎还没有学会如何将球送到姚明手里,即使是被《纽约时报》称为“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 陈江华,也很难轻松地把球交到姚明手里。整个上半场,姚明一共只从队友那里接到过5次传球,其中3次转化成了得分。

  这是姚明伤愈后的第一场比赛,一方面他能回到场上,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但另一方面,其他队员似乎并没有准备好随时与姚明一起配合,这使得姚明的作用一直没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主帅尤纳斯赛后主动承担起了姚明发挥不出彩的责任,“这个责任在我,因为在赛前我们就决定本场会限制姚明的上场时间,因此决定他上场的是时间而不是场上的状况。结果往往在姚明刚刚找到手感时我就把他换下了。”

  不过,在尤纳斯看来,姚明能够回来,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成功。“你要知道,姚明与球队才刚刚合练了5天而已。我知道他的回归能给球队带来改观,我也知道接下来,他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改观。我对姚明和球队充满了信心。”

  陈江华征服南京

  毫不畏惧地突破诺维茨基,盘活中国队,并拿下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次两位数得分——10分,陈江华昨天的表现征服了南京,但是他的世锦赛之旅还存在疑问。

  由于刘炜受伤,尤纳斯在比赛中派出了孙悦作为首发组织后卫。但是比赛进行不到5分钟,尤纳斯很快作出调整,陈江华受命上场接管了孙悦的组织后卫重担,在这个阵容中,姚明也在其中,在自己的第二场国家队正式比赛中,陈江华终于实现了为姚明传球的梦想。

  和美国队比赛时一样,陈江华在面对世界顶级的球员时没有丝毫畏惧,在场上他控球突破轻松自如,而突破上篮也异常坚决。在所有4个组织后卫中他的上场时间最多,达到了17分钟,甚至超过了解立彬和张庆鹏上场时间的总和。在比赛中,他面对诺维茨基的防守总共突破了两次,第一次他的背身上篮遭到了封盖,但是在下半场他并没有因此而胆怯,反倒再次单挑诺维茨基,这次天王没能拦下陈江华的上篮。全场的南京球迷都为陈江华欢呼。

  全场比赛,陈江华拿下了10分,外加两个篮板,1次助攻和1个盖帽。赛后,尤纳斯对于陈江华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我现在不想在这里再过多地评价年轻球员,他们的表现你们也看到了,至于他们能不能去世锦赛,我不希望再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还需要继续捉住最后的时间进行考察,以确定谁将最终去日本。”

  按照目前的情况,陈江华去世锦赛的希望依然存在。起码从人气上和媒体的支持度上,陈江华都具有优势,而他最大的优势,还在于他的未来。(1211501)特派记者 刘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