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一卡通”有望跨地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18 今日早报

  “电影一卡通”

  有望跨地优惠

  杭州影院暂未跟进

  □本报记者 江波

  早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继推出“周二半价日”后,中国三大电影协会又将推出“电影一卡通”服务,即观众凭卡可在全国任何一家影院刷卡看电影。据悉,该项服务目前已确立了国内86座城市的300余家影院加盟,将于10月正式出台。

  据浙江时代院线总经理伍少康介绍,时代院线将跟进该项服务。而浙江星光院线、温州雁荡院线则表示,在“一卡通”细则未正式出台前,他们暂时不考虑加盟。

  “一卡通”跨地优惠

  据收到“电影一卡通”服务加盟邀请的浙江星光院线副总富海芳介绍,“电影一卡通”是一张充值消费卡,基本办理费暂定为15元,使用方式与杭州市民出行用的公交月票类似,观众办卡后可在影院刷卡消费,并享受一定的折扣——目前暂定为5-9折。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一卡通”暂定涵盖的优惠是观众在影院的所有消费,包括购买电影票以及在影院小卖部的食品消费。

  富海芳说,全国城市影院协会推行的此项服务旨在方便全国观众跨院线、影院看片。

  虽然影院的会员卡给了观众购票优惠,但手持星光院线优惠卡的观众无法凭该卡在时代院线旗下影院享受优惠。这就造成一些观众出门看片常常带有多张不同影院的会员卡,非常不方便。但是,如果省内影院加盟“电影一卡通”服务后,观众不仅可以凭这一张卡在省内任意加盟影院优惠购票看片,且在外省看片时也可享受票价优惠。

  杭州观众疑问不少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杭州观众对此“电影一卡通”服务显出了浓厚的兴趣,但对于该项相关的细节,观众的疑问不少。

  ●15元办卡费如何体现?

  暂定的“电影一卡通”方案中,观众申请“电影一卡通”必须花15元的基本办卡费,而如今,杭州所有各类影院会员卡都是免费申请的。

  观众林爽就对这15元的收费提出疑问:“我办过杭州UME国际影城的储值卡,300元面值的卡,不含基本办卡费。‘一卡通’的15元办卡费是算在卡里,还是另付呢?”

  ●“一卡通”有多实惠?

  目前,杭州各类影院会员卡给予的折扣额度最低8.8折、最高6折,且周二半价日,所有会员卡都可享受折上折服务。也就是说,在周二,观众买一张40元的电影票最低只需花12元。而据介绍,暂定的“一卡通”服务要求加盟影院的折扣是5-9折。

  “如果是5折,那么就意味着天天都是半价日,我当然欢迎。但如果是9折,以我现在在‘新华’看片用星光会员卡享受6折的优惠算,用‘一卡通’买票一点也不实惠。”家住杭州沁雅花园的观众蒋书涵说。(12114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