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个电话骗走9.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0 钱江晚报

  近日,富阳某单位负责人王先生接到自称北京某机关“张处长”的电话,称有位姓雷的副部长有事找他,欣喜的王先生立即给“雷副部长”打去了电话。副部长说:“我现在吉林出差,我外甥在你们那里出了交通事故,我们现在山区,信号不是很好,请你帮着处理一下。”

  据雷副部长说,外甥驾车在浙江出差时,路经淳安时出了车祸,导致村民一死一伤

。现在村民要求赔偿20多万元。王先生很快联系到了“外甥”,表示要马上赶到现场协助解决。但对方说:我现在被当地村民围住脱不开身,你来也会被缠住。不如先借我9万多元,我交了钱后好走人。

  随后,“雷副部长”又亲自打来电话:“钱你先帮着解决吧。你放心,我从吉林出差回北京后,就把钱还你。”领导的事情怎能怠慢?王先生立即通知财务处,将9.5万元汇到“雷副部长外甥”指定的账号上。

  8月8日中午,北京机关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有人冒充该机关领导,打着亲戚出车祸需要借钱的名号骗钱。原来,该机关已经发现有人用同样的手段在广东诈骗成功的案子。王先生这才幡然醒悟,原来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他向警方报了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陈霞 娄炜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