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游学的尴尬与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0 钱江晚报

  加拿大西岸修学、英国游学夏令营、日本暑期动漫行、澳洲趣味英文修学团……点开各大旅行社的网页,不难发现,前往全球各地的游学之旅俨然已是热点项目之一,而这还不包括由学校等教育机构组织的各种游学活动。

  “暑假你打算带孩子上哪儿玩?”“早让她跟着游学团去了英国。”“又去游学?去年不是刚去过德国吗?”上周,杭州某民办初中两位家长的对白不禁让人感叹:这个夏天

,游学的热度简直像是温度计上的水银柱,跟着炎热的天气噌噌地往上蹿。

  据某网站近日进行的一项关于大学生暑期游学的调查显示,被调查的1200人中,32.35%的人打算今年暑假出国游学,94.44%的人会借此机会旅游,28.56%的被调查者能够接受1万元以上(包括1万元)的旅行开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至理名言,也是游学的真正内涵。对正处于学习最佳年龄的大中小学生来说,游学无疑是接触世界、增长学识、加强人际交往的有效途径。据了解,在发达国家,学生有组织、有计划地修学旅游十分盛行,例如1998年日本就曾有800所学校实施海外游学,参加的学生达15万人。

  游学自本世纪初在我国兴起以来,一直是寒暑假的热点。在许多人的眼里,它是一种时尚学习新方式。

  可作为一项新生事物,它的未来也令人好奇和生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