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战9分惜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0 钱江晚报

  新华社南京电 11日晚,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在这里进行了首轮比赛,中国队首战73∶82不敌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国家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希腊队68∶60战胜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

  姚明在当天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这是姚明伤愈后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亮相。他出场21分钟拿下11分2个篮板。

  比赛刚开始易建联就造成诺维茨基犯规,并利用罚球为中国队率先得分。随后姚明连续命中,帮助中国队5∶1领先。首节德国队手风不顺,出手屡屡不中,诺维茨基仅依靠罚球得到3分,第一节中国队16∶15领先。第二节刚开始德国队就利用三分球反超比分,上半场中国队外线发挥不佳,三分球10投仅1中,半场结束后中国队28∶33落后。

  第三节尽管诺维茨基表现依旧一般,但德国队仍然稳稳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中国队外线状态有所回升,本节命中4个三分球,第三节结束后德国队58:49领先9分。最后一节姚明基本打满了整节,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发挥不错,和德国队基本平分秋色。不过诺维茨基终于显示巨星本色,他在本节独得16分,帮助德国队82∶73战胜中国队。诺维茨基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以及12个篮板。

  易建联拿到中国队最高的10个篮板,小将陈江华也有10分进账,中国队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姚明对整个队伍的提升作用明显,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有很大进步,他表示,姚明的上场时间是严格按照赛前安排执行的,而不是按照场上情况来安排的,这主要是帮助姚明更好地恢复到最佳状态。而王治郅下场比赛能否登场,尤纳斯说取决于队医的安排,他承认王治郅对队伍的作用比他原来预期的要大。

  在另外一个小组的比赛中,欧洲冠军希腊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低分大战,首节希腊队仅以15∶10领先,最终希腊队以68∶60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今天中国队将轮空,明天迎战小组另外一个对手巴西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