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妃甸港2亿吨煤码头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石家庄8月11日电 记者王方杰报道:我国最大的煤炭下水码头——河北唐山曹妃甸港2亿吨煤码头和翻车机房区域主体工程,今天正式开工兴建,预计2008年底竣工投产。

  曹妃甸工业区的开发建设是河北省的“一号工程”,并列入了国家“十一五”规划。在未来10年,这里将吸纳2000亿元投资,成为我国“十一五”期间最大的项目集群地。

  按照规划,曹妃甸工业区将建成年接卸矿石6000万吨、原油5400万吨、液化天然气600万吨、下水煤炭2亿吨的北方地区最大的能源枢纽港。

  曹妃甸煤码头将建设5万-10万吨级煤炭泊位16个,年煤炭下水能力2亿吨,分两期4个单元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约48.5亿元,工期36个月。

  曹妃甸煤码头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北煤南调”和“西煤东运”的“瓶颈”制约,为环渤海乃至我国北方地区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