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本B类可电话点录缺“白纸黑字”惹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强)由于今年我省二本B类院校普遍存在生源不足的问题,因此,省招生办允许二本B类学校对总分548分以上的学生进行点录。然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在各个二级学院点录的实际操作过程中,符合要求的考生只需打个电话即可作出点录申请。近日,东莞考生小安因为这种有失严谨的申请方式而与某高校二级学院招生工作组发生了纠纷。二本B类招生点录呼唤“白纸黑字”的申请方式。

  考生:未经同意就录取

  据了解,小安在考前填报志愿时未填写“二本B类学校”,高考成绩揭榜后,总分为550分的她后悔莫及,把希望寄托到了点录及补报志愿上。

  小安的哥哥告诉记者:“我在7月17日拨通了该二级学院的招生热线,目的只是咨询学院的招生情况。应对方的要求,我把联系方式和小安的准考证号码告诉了他们。8月3日至4日,是二本B类学校补报的日子,小安被告知已被该学院录取了,已没有资格补报志愿。”小安的哥哥说:“8月4日,我们急匆匆地赶到广州办理退档手续,但当办完手续之后,补报的最后时机已经过了。”成绩并不算差的小安有可能“无书可读”。

  校方:今后将要书面申请

  记者采访了该二级学院负责招生的赵主任,她听说小安家人的说法后非常气愤:“他们在胡编乱造!小安的哥哥后来给我打过很多次电话,真相根本就不是他说的那样!我们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地录取小安呢?”

  现在,小安家人与赵主任各执一词。而缺乏一张“白纸黑字”的书面申请,是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赵主任表示,他们学院将吸取经验教训,作出“考生必须以书面形式进行点录申请”的规定。

  (报料人:周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