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助金额将超200万创历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助金额将超200万创历年之最
昨日,许多贫困学子前来递交申请。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郭媛)由本报和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民政局、市招办、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广州一家亲·助百名贫困生圆大学梦”活动昨日截止报名。9天来活动累计收到533份申请资料,其中343名本科新生,190名专科新生。即日起主办单位将对报名者资料进行认真审核,确定最终资助名单。按照本科生5000元和专科生3000元的标准,预计资助总金额将超过两百万元。这也将是本报“助百名贫困生圆大学梦”开展五年来,资助人数和金额最多的一次。

  报名学子家庭月收入均不足千元

  据悉,今年活动启动以来,报名热线每天都接到上百咨询电话,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忙到晚上9时多。由于学子参与热情高涨,原定于10日截止的最后期限延长到昨天下午。报名的贫困学子多为父母下岗或患有残疾、身染重病,家庭月收入均在千元以下。

  家住增城的阿发,父亲于前年因腰疾做了手术后,至今尚未痊愈,更不幸的是大哥去年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更加令到这个农村家庭雪上加霜。接到广东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阿发的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我也曾想过放弃上大学这条路,早日出来打工挣钱帮补家用,但家里人还是不大同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阿发声音略带哽咽地说,“后来看到《广州日报》上的消息后,我高兴极了——我有救了!”

  73岁阿婆两赴报名点认捐

  在本报倡导下,助学活动引起热心企业和广大市民强烈关注,每天都有市民前去认捐。在活动报名截止前一日,一位73岁的胡阿婆来到市青基会,放下100元钱表示要为大学生助学活动尽一分心意。昨日,她再次来到报名点,表示要资助2名贫困生上大学的学费,并且每月帮助他们两百到三百元的生活费用。据悉,目前仍有8人期待热心市民援手,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外,本报等主办单位将派出代表,联合从即日起对所有报名学生开始材料和资格审核,以确定最终的受资助名单。据悉,在接下来的审核、审定环节,主办单位将会向受助学子提出“争当慈善志愿服务者”等力所能及回报社会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