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殡葬中心招工首日来了40多位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殡葬中心招工首日来了40多位大学生

  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5年来最大规模的招聘活动昨日正式开始,报名首日迎来了40多名大学生,只有21人拿到了准考证,淘汰率超过一半。而人们谈之色变的特殊妆容岗位,上午已经有三人报名,其中一位广医毕业的程姓女大学生顺利拿到了准考证。据悉,这次招聘报名截至8月15日(星期日除外),预计今天周六报名人数更多。过关者将参加本月28日举

行的笔试,最后还有一轮专业方面的面试。

  记者雷坤、曾卫康

  据介绍,本次共招聘包括17个岗位共23个人,除了机电维修只需中专以上学历,其他都要求是大学生,大部分还要求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拥有学士学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应聘业务员和防腐用品研制带头人岗位的比较多,后者主要是从事尸体防腐药水的研制,上午涮下来的十几个主要是由于学历和户籍问题。

  现场目击:

  “我就是冲着遗体整容来的”

  在银河园殡葬服务中心办公大楼的报名现场,记者看到两位20出头、装扮时尚的小伙子站在贴出的招聘岗位仔细观看,并不时交头接耳商量着什么,其中一个显得有些犹豫,几度打算离开,都被同伴拉住了。工作人员马上上前指点他们报名程序,穿黑衫的小伙子这才红着脸坐了下来。

  一旁的同伴告诉记者,穿黑衫的小伙子这次是来应聘电脑操作职位,他以前做过很多工作,但都没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希望这次能够如愿。有的报名者忐忑不安而来,有的则落落大方,坦然处之。

  “我就是冲着遗体整容来的。”一名黑衫绿裙的年轻女孩走了进来,向记者说,“我早就想到殡仪馆工作,总算等来了这次招聘机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女孩就是应聘特殊妆容的程姓女大学生,由于带的照片不够,不能办准考证,所以她刚才专门到附近照了两张快照。这位女孩还表示,以前就和家里人讲过想到殡仪馆工作的念头,这次虽然没有通知家人,他们应该不会感到意外。

  据悉,特殊妆容岗位主要是为一些车祸等非正常死亡、面容损毁比较严重的遗体进行整容,比如安装假鼻假眼,用特殊材料修补面孔,使其尽量恢复生前容貌,有利于亲朋瞻仰遗容。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殡仪馆原有的化妆师人手比较紧张,所以希望招聘一些医学院毕业、有整容经验的人从事特殊妆容工作。

  相关新闻

  广州市银河革命烈士公墓招聘骨灰管理员笔试刚刚结束,共有14名报名者参加考试。银河革命烈士公墓有关人士指出,这些应聘者都是正规高校毕业生,水平之高出乎大家意料。根据相关程序,笔试前五名将进行面试,最终敲定一人,进入骨灰楼当电脑管理员。

  而殡葬服务中心招聘笔试将于28日举行,由市人事局统一安排,考公共科目、基础知识,最后一轮面试由专家考核应聘人员的专业水平,连过三关者方可被顺利录用。

  报名截止日期:8月15日(星期日除外),具体岗位详细见广州民政公众网http://www.gzmz.gov.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