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多哈半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免费多哈半日游
免费多哈半日游
饶贞、伊拉克籍的养马员和千里名马。老广 看 世界

  卡塔尔由于盛产石油,当地人都很富有,几乎所有人都拥有汽车,汽油非常便宜,但是水非常贵,饮用水都是海水淡化之后得来的。

  今年5月,我和妻子饶贞前往欧洲进行了一次为期半个多月的自助游。虽然我们的目

的地是德国、奥地利和法国,但我们游览的第一站却是中东,因为我们乘坐的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飞机,需要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转机。由于转机停留的时间比较长,要等将近8个小时,卡塔尔航空公司考虑得也颇为周到,在这期间为我们安排了一次免费的多哈半日游。

  导游向我们请教中文

  走出多哈机场,迎面而来的热浪就先让我们大吃了一惊。相比之下,广州的夏天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更让我们惊讶的还在后头。当彬彬有礼的导游把我们领上等候在机场外的一辆丰田中巴时,我们发现,车里除了一名司机以外再没有别的游客。当我还在四处张望寻找其他游客时,导游已经关上了车门,原来这辆中巴竟然专为我们两个人准备的。导游还告诉我们,他和这名司机将全程陪同我们参观。

  导游很快对我们做起了自我介绍,原来他是斯里兰卡人,几年前来到多哈工作。他非常自豪地告诉我们自己会说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而且正在学习德语。后来他还认真地向我们咨询有关学习中文的问题,因为他说现在中国越来越强大,他认为会说中文今后将成为一个很大的优势。

  不许拍照的半岛电视台

  我们参观了一些亚运会的场馆,还在多哈的赛马场见到了几十匹非常漂亮的骏马。那里的养马员非常自豪地告诉我们,这些马都是价值非凡的纯种赛马,每一匹马身价都在千万美元以上。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些赛马毛色都非常均匀,而且四肢都很修长,身高足有2米多。养马员介绍说,这些赛马可以非常轻松地越过3米高的围墙。

  离开赛马场,我们还经过了赫赫有名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自然对半岛电视台有着异乎寻常的兴趣。可是,当旅游车开过半岛电视台时,导游却显得非常紧张,他一直叮嘱我们不能拍照,而且车也不能在电视台附近停留。其实如果不是导游为我们指出,我们根本不会注意到远处这座低矮的建筑。从外观上看,这座蓝色屋顶的半岛电视台,和我们国内那些建筑工地临时搭建的工人住房似乎也没有多大区别。不过仔细观察后我们才发现,电视台实际上壁垒森严,高大厚实的外墙以及铁丝网将它包裹地严严实实,根本无法接近一探究竟,这也可以看出半岛电视台在卡塔尔的重要地位。

  原来由于卡塔尔盛产石油,当地人几乎都因为石油成了富豪。所以很多工作,当地人都已经不愿自己去做,而是一律采取了从外国引进劳工的办法。那么,当地人到底有多富呢?听了导游的解释,我们不禁观察起那些私人建筑来。果然,这些建筑与其说是私人住宅,倒不如说是广场更为恰当,因为几乎每一家人的院子就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还不知道房屋内的奢华会达到何等程度。

  水比汽油贵

  另一个奇怪的现象是,我们在整个游览途中,竟然没有见到一辆公交车。导游解释说,多哈是有公交车的,不过数量非常少,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拥有汽车,所以公交车就不是必需的公共设备。而且卡塔尔的汽油非常便宜,一升汽油大约只要1元人民币左右。“但是我们的水非常贵,因为我们的饮用水都是海水淡化之后得来的。”导游说。在询问了中国的水价之后,他说卡塔尔的水价足足是中国的3倍。

  ●广东人的视角 ●广东人的感受 ●广东人的视角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