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重奖举报有功者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中山讯 (记者王锋)记者昨天了解到,从6月底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以来,中山市警方42天时间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05支、子弹193发、仿真枪79支、管制刀具265件、废旧炮弹4枚。

  从6月28日至8月8日,中山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等违法案件19起,其中涉及枪支弹药3起、管制刀具16起,查处涉案人员19名。

  7月28日下午2时30分,三乡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三乡镇塘村某农场有人私藏枪支。当天下午,民警对该农场进行了搜查,在农场老板陈某的宿舍查获4支枪支。

  经审查,陈某供认来福猎枪是他以7000元的价格购买的,高压气枪是托朋友花3800元从台湾购买的,来福枪的子弹是以6元/粒的价格从朋友处购买的。目前,警方已依法对陈某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开展行动中,群众主动上交各类非法枪支59支、管制刀具30件,分别占收缴总数的29%和12%。同时,群众还踊跃举报涉及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的违法犯罪线索19条,其中查证有8条属实。中山警方提醒市民,对举报或帮助警方收缴违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有重大贡献的,公安机关将给予最高1万元的奖励。

  梅州昨开展专项行动

  本报梅州讯(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陈志坚)昨日,梅州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再次集中开展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加大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至今,梅州检查涉爆单位231个,发现隐患7处,发出整改通知书7份;共收缴雷管7枚、非法枪支415支、管制刀具727把、子弹575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