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前主席拟发动百万人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致函陈水扁促其下台后,积极推动倒扁运动,施明德决定发起“百万人倒扁行动”,只要达到百万人参与,就发动群众在“总统府”前静坐。他也向陈水扁喊话说:“我一旦决定要坐下去,不是你倒,就是我亡。”

  除了施明德带头,目前参与发起的人士,包括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副总统”吕秀莲医疗小组召集人陈耀昌、前民进党“立委”王丽萍等人。

  施明德昨天对媒体表示,台湾面临蓝绿对立,社会很久没有像当前这样有高度共识,反贪腐、建构清廉政府已经成为蓝绿共同语言。他更讽刺说:“赵建铭真的扮演重要首功!”

  他强调,台湾当前的反贪腐共识,除了要归功赵建铭,也是陈水扁的贡献。因为如果赵建铭不是“驸马”,谁会理他?赵建铭就是压垮民进党的那根稻草。

  (中新)

  链接:台湾媒体分析陈水扁出逃四条路径

  陈水扁一家涉入“贪腐”的弊案疑云仍不断延烧,人们不禁要问,陈水扁的政权到底还能撑多久?台湾《新新闻》周报认为,陈水扁到了撑不下去的时候,为了免于下台后被追究刑责,会选择逃跑这一招,阿扁出逃可能有四条路径:

  方案一:搭专机出访途中逃跑。

  可能以正常“外访”名义离台却不回台湾,且陈水扁曾上演过“惊异迷航”的前例。

  方案二:美国议员来台接人。

  比较可能却也有难度的方式是,搭乘常来台湾访问的美国参众议员专机(常停在松山机场),由美国参众议员带走。但这一个方案的执行必须获得美方充分配合。

  方案三:借出访虚名寻求政治“庇护”。

  执行“玉山任务”,名义上搭专机到外岛或南部访问,但航程中间陈水扁突然下令机长“转向邻近国家”寻求政治“庇护”。

  方案四:借视访海军搭军舰出逃。

  陈水扁视访海军或海巡单位搭军舰出海,出海后搭上他国国籍轮船或军舰离开。

  (《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