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过桥
四周是悬崖断壁,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滔滔江水,流水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大轰鸣,在悬崖之间,只有几根粗大的铁索相连。由于家乡遭了灾,盲人、聋哑人和一个健全人不得不逾越这座有些名不副实的“铁索桥”去找寻新生活。

  过桥的结果大大出乎三人的意料之外:盲人、聋哑人均得以顺利过桥,而唯独那个健全人没能过桥去。事后,人们找到了成功渡河的盲人与聋哑人,向他们询问过桥的秘诀。

  盲人淡淡一笑:“我之所以能够过得桥去,就是由于我什么也看不见。”望着一脸茫然的人们,他补充道,“因为我看不见悬崖险滩与几根铁索,所以才有胆量向那座铁索桥发起挑战。”聋哑人接着用哑语表达了他的意思:由于他听不见那江水的轰鸣声,他才敢大胆过河。听了盲人和聋哑人的话,人们似乎悟出了什么。从此以后,那里的人留下一条规矩:凡是过那座桥,必须戴上眼罩、捂住双耳。从此,再没有一个人因胆怯而未能渡江,也再没有一个人在过河时跌进水流湍急的江水中。

  获得成功不也如同过那座桥一样,需要有过人的胆略和不惧艰险、不畏困难的探索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