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古城中心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太古城中心的
这个夏季,港岛东区大型商场太古城中心又有新动作,在炎炎盛夏为大家带来“太古城中心哈尔滨冰灯节”。冰灯展览展出十六组造型各具风采的冰灯 , 每件展品内皆藏有瑰丽夺目的灯饰,既有艺术价值更体现精湛的冰雕技艺,令一件件简单的冰块幻化成各具造型的艺术品。“冰是材料,灯是灵魂”,哈尔滨的冰灯之所以与众不同,正是因为藏在冰内的奇光异彩,绽放出晶莹剔透的民间艺术及文化色彩。

  “太古城中心哈尔滨冰灯节”是全世界首个在商场举行的冰灯展,展期从现在至9月17日。这次冰灯节共展出16组造型各异、色彩悦目的哈尔滨冰灯,都由国家级冰雕艺术师制作,超过八成展品更是特别为香港而设计,包括最具香港代表性的紫荆、最令中国人骄傲的神舟六号、令人期待的2008年北京奥运五环和火炬以及充满传奇色彩的西厢记人物园林等。而全场最宏伟的是高逾4.5米、阔12米的冰雕紫禁城,好动的朋友则可试一试高逾两米、长逾14米的冰滑梯。展览期间,更有哈尔滨冰雕师献技,每天做一至两次的冰雕示范。

  要在30多摄氏度的炎夏,在商场内设置一个温度在零下5摄氏度的“大冰柜”,可想而知难度有多高,挑战有多大。大会专程由哈尔滨安排了22名顶级的冰雕设计师、冰雕师及制冷工程师前来筹备。整个巨型冰柜约用了200吨冰块,于制冷时温度更低至零下12摄氏度至零下16摄氏度,专业的工程师们要计算楼面的负载量及怎样运送冰块等高难度问题,要顺利开展这样一个活动可真不容易。

  预备参观冰灯节的人士请留意, 展场内同一时间预计可容纳100至200人,商场方面到时会预备逾600件指定尺码之羽绒大褛借予入场观赏者使用,参观者之尺码如超出此范围,均需自备御寒外衣。参观者必须穿上足够御寒的衣物,例如长裤、密头鞋及手套。手抱婴儿、高龄人士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士不适宜进场,而携带相机进场亦要留意相机电池部分之保暖。组织方更提醒参观者不要过度触摸冰灯,避免加速冰灯融化。冰灯节展览将于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开放,入场费为20元,收入将会拨归慈善用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